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沒有立委要我勸退洪秀柱

2015/5/25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通過總統初選連署門檻,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啟動30%民調,郝龍斌今天也澄清,「沒有任何一位立法委員希望我勸退洪秀柱」。

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下午開會,會後由郝龍斌宣布總統初選連署結果,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提出6萬3377連署書,通過審查的有3萬5210份連署,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提出3萬1914份,但有非常多非選舉權黨員或一般民眾連署,最後僅5234份通過審查,因此只有洪秀柱通過1萬5000份連署門檻。

洪秀柱通過連署門檻後,提審會決議啟動30%民調。按照國民黨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總統候選人提名作業要點規定,若僅1人登記者,中央委員會於必要時,辦理該登記同志支持度民意調查,兩家民調支持度平均未達30%者,「得建議不予提名」。

媒體報導,部分國民黨立委憂心洪秀柱難以通過初選民調的防磚門檻,不但洪受傷,黨的士氣也會瓦解,要推郝龍斌出面勸退洪秀柱。

郝龍斌今天也澄清,「沒有任何一位立法委員來跟我接觸,或希望我勸退洪秀柱」,強調沒有這回事。

郝龍斌說,民調方式和時間,今天會議尚未作出結論,黨中央會在本週盡快跟洪秀柱溝通,了解她的想法,提審會會再開會討論做最後決定。

民調會不會排綠?郝龍斌說,現在還沒做最後決定,這也是要先跟洪秀柱談的原因。

按既有提名辦法中,何種情況下會啟動徵召?組發會主委蘇俊賓說,黨內並沒有所謂的徵召作業辦法,所有提名辦法都來自中常會授權,萬一黨面臨這樣的狀況,最後由中常會決定後續處理模式,包含徵召,一切回歸中常會處理。

郝龍斌表示,簡單來講,要先跟洪秀柱商量民調方式、時間等,如果後續碰到困難,必須得到中常會的授權,才會走下一步的總統提名辦法。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