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志良呼籲民調支持洪秀柱

2015/5/25 10:39(5/25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5日電)楊志良今天說,這次無法按原定計畫透過總統大選讓台灣討論「我們要什麼樣的國家」,但他樂見分配正義問題逐漸成為今年選戰主軸。他也呼籲大家支持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

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上午到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後發表「分配正義救台灣」聲明並受訪表示,他要恭喜同樣參加初選的洪秀柱,也希望社會大眾支持她讓她通過民調30%門檻。楊志良並提醒洪秀柱不要忘記分配正義的問題「我授予她分配正義救台灣的代言人」。

楊志良說,沒人提前告訴他連署結果,都是媒體講的,「我就把它當做真的」,因為已經寫得很具體,他希望不要再增加紛擾。

楊志良表示,他今天也是為了分配正義問題來拜會王金平;台灣各路天王都提出台灣要落實分配正義,只有王金平沒說,所以他特別拿一本相關書籍來給王金平。1040525

連署未公布 楊志良聲明欣然接受結果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連署狀況今天下午揭曉;不過,楊志良上午已發出聲明,肯定國民黨落實規則辦初選,他也會「欣然接受結果」。

中國國民黨中央提名審核委員會下午將開會確認,除了確認洪秀柱、楊志良是否通過1萬5000份連署門檻,也將做出階段性重要結論,若出現僅1人通過門檻、完成登記的情況,也將討論是否啟動「防磚條款」。

連署情況尚未公布前,楊志良上午已發出聲明表示,這次國民黨依照黨制定的規則,辦理總統候選人提名初選,雖然辦法及執行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至少落實了規則,這是黨革新的一大步。如此黨才能真正團結,黨員才能為黨發聲及辯護,也是民主社會成熟政黨應有的樣貌。

他說,「本人既然參與,自當欣然接受依此規則辦理的結果」。

楊志良表示,這次雖不能照原訂計畫,透過總統大選,讓台灣的政黨與全體人民,有機會共同討論我們要什麼樣的國家,但是最近多位社會賢達,不約而同的因為他的大聲疾呼,開始強調、關注、提出與分配正義相關的見解,「分配正義己逐漸成為今年選戰的主軸」,深感欣慰。

楊志良說,未來他將繼續以公民的身分,和大家共議對國家社會有益的策略。

楊志良也說,長久以來他的理念就是幼有所養、壯有所用、老有所終,且深信這些目標必須有良好的體制才能落實。為此,雖然取得政治權位,從來不是他人生奮鬥的目標,仍必須鼓起勇氣、不顧一切地參與。104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