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赴美 見阿米塔吉訪FB總部

2015/5/26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6日電)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9日將展開12天的訪美行,她將與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艾斯出席洛杉磯台僑晚宴,在華府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會談,在舊金山參訪臉書總部與思科公司。

蔡英文5月29日到6月9日將展開「點亮台灣、民主夥伴之旅」,12天走訪美國洛杉磯、芝加哥、華盛頓、紐約、休士頓、舊金山6大城。這次媒體團有32人隨行採訪,陣仗遠勝蔡英文4年前訪美行。

根據民進黨中央今天公布的行程細節,蔡英文首站抵達洛杉磯,隔天並與台僑晚宴,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艾斯(Ed Royce)將與蔡英文一同與會;當地時間5月31日蔡英文轉往芝加哥與台僑互動。

蔡英文在華府時間6月1日傍晚,將從芝加哥飛抵華盛頓,蔡英文在華府將拜會美方行政部門、國會與智庫。

根據民進黨規劃,蔡英文6月3日將在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公開演說,由前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主持;當天晚間,美國國會也有歡迎酒會。

蔡英文6月4日將與老友、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會面,晚間參加華盛頓台僑晚宴。

外界關注蔡英文這次訪美,與行政部門最高會面層級,民進黨事前不願透露。

不過,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表示,自蔡英文提出兩岸「維持現狀」以來,美方從國務院、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先後釋出肯定的訊息,這次行程安排接洽,美方也充分展現善意,蔡英文此行能否有新的發展與建樹,「可以期待」。

蔡英文6月5日在華府最後一天行程,上午將與媒體共乘蒸汽渡輪遊河、導覽亞歷山大市區,下午搭乘火車轉往紐約,晚間並對紐約僑界演講。

蔡英文6月6日將從紐約赴休士頓,與台僑晚宴,在休士頓只短暫停留幾個鐘頭,隨即搭機趕往舊金山。

舊金山2天的行程,重點在產業。蔡英文將參訪思科系統公司(CISCO)總部、Facebook總部,並參加史丹佛大學舉辦「台美創新與科技合作」論壇;當地時間6月8日晚間搭機,預計在台灣時間6月9日深夜抵台。104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