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徐永明 蘇嘉全:蔡英文不會承諾徵召

2015/5/27 1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淚控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原本承諾徵召他,現在卻要比民調。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說,蔡英文不會輕易承諾要徵召,民調若太快,「可以給時間」。

徐永明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淚灑錄音室,他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原本承諾徵召他參選豐原區立委,近日卻變要跟市議員謝志忠民調,時間就訂在6月15日,他才開始起步,民調訂輸贏「根本就是陷阱」,民進黨欠他一個解釋。

徐永明說,一個多月前他在民進黨中央黨部9樓和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見面,兩人告訴他民進黨希望他到豐原參選,還表示以他的全國知名度,一定可成為選舉亮點,所以會用直接徵召的方式,兩人談完後還帶他面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蔡英文也很堅定的告訴他「要徵召他去台中,地方派系的反彈黨中央會處理」。

蘇嘉全今天在中常會後,主動走向媒體受訪指出,「主席是一向不太輕易會承諾要徵召誰」,這是選對會負責。

蘇嘉全說,4月8日選對會要確認,若有必要徐永明是否願意接受徵召,在10樓走下9樓時碰到蔡英文並打招呼,蔡英文跟徐永明開玩笑說「你要加油哦」。

媒體追問,蔡英文與徐永明見面時,到底有沒有說「不做民調」?

蘇嘉全說,蔡英文沒有談那麼多,也沒有講要徵召,因為徵召一事,黨主席不能代中執會決定,徵召要由選對會討論通過,送黨主席再請中執會通過,「我相信主席不可能講這樣的話,但主席有鼓勵他,如果要參選就要好好努力」。

蘇嘉全說,蔡英文都是授權選對會負責徵召,4月初期只是擬定一些方向,經過這段時間,選對會發現謝志忠民調也不錯,甚至於高過現任立委江啟臣,因此黨內部討論認為,若徐永明民調能與江啟臣相比,較有勝算。

他說,若徐永明覺得6月底或6月中旬做民調太快,「我們也可以給時間」,但必須要整合打贏選戰,會繼續找徐永明談。104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