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陪學童跑3千 衝終點線

2015/5/28 10:10(5/28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首次與小學生完成3000公尺跑步,總統體力不錯,還加快速度衝刺抵達終點線,也讓師生見識到總統的體力與耐力。

為了培養學童從小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馬總統一早與桃園市新勢國小的學童一起完成3000公尺的跑步。

這項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主辦的「RUNNING KIDS—運動健身樂活人生」活動上午8時在桃園市平鎮區新勢國小舉行,活動主要是培養學童從小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提升健康意識,同時也邀請桃園、台中、台南、宜蘭等多個國小的師生一起參與跑步活動。

長期熱愛跑步的馬總統,成為活動獲邀的嘉賓。

總統在簡短的1分鐘致詞中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和全部都是小朋友一起跑步,感到相當開心」,他指出,跑步除了可以強健身體,更可以讓心情開朗,希望小朋友從小多跑步、多運動。

總統並在學生帶領下做完「健康操」,隨後與分組、分批的小學生跑步;總統則是個人完成3000公尺,而小學生則是分5組,每組約30人,共150人分批出發,每組跑3圈,共計3000公尺。

總統在3000公尺的過程中,速度相當穩定,甚至在抵達終點線前的50公尺還展開衝刺,並且衝過拉起紅布條的終點線。

不少陪同一旁的民意代表從出發時緊跟在後,但隨著距離越長,不少人紛紛敗陣,最後僅剩總統、隨扈與分組上場接力的國小生,顯見總統的耐力與體力保持非常好。

總統抵達終點後,並與小學生握手,不少小學生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被記者問到昨天在陸戰隊和官士兵跑步與今天和小學生跑步,哪一個比較累時,總統說「都不累」。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