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國防藍皮書 林郁方:誇大不實

2015/5/28 12:28(5/28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8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今天表示,民主進步黨智庫撰寫的國防藍皮書誇大不實、打高空。

民進黨智庫撰寫國防藍皮書,規劃新總統上任後10個月,將同時公布「4年期國防總檢討」、「國家軍事戰略」和「國防產業發展策略」報告,成立資電作戰第4軍種,強化國軍的網軍部隊戰力。

林郁方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民進黨不斷批評募兵制,但藍皮書一看果然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好高騖遠、模糊風格。藍皮書說不應自限於「非徵即募」迷思,就是要走第三條路,但怎麼讀都沒看到,民進黨如果執政,兵役制度是什麼?

他說,藍皮書只講執政10個月後提報告,但要選總統,不是要先把話講清楚,再讓人民選擇嗎?要選總統的人連兵役制度都不願講,「選妳不是太冒險嗎?」

林郁方表示,務實來說已走不回徵兵制,只能就募兵制努力改革,讓優秀青年願意從軍。重回徵兵制,就是1場大手術後馬上再1場大手術,「不死也重傷」。

至於第4軍種,林郁方表示,國防部一直增加網軍規模、預算,令人不解的是民進黨用字非常聳人聽聞,這樣的網軍打算容納多少人?投入多少預算?有沒有哪國已在做民進黨想做的事?如果民進黨用這種非常誇大方式推動國防建設,讓人擔心。

他說,民進黨又說要研製垂直起降戰機,現在只有美國投入天文數字經費才研發出F-35,連英國、法國與以色列這些軍事大國都向美國買。民進黨說要研發短場起降戰鬥機,會不會太誇大?

林郁方表示,民進黨批評國防預算很低,最多的是人事經費或武器採購,現在問題是想買新潛艦、新裝備,人家不賣,如果一直增加經費,「是準備讓官兵早上起床就吃美國牛排嗎?不然要怎麼消化預算?」民進黨只知批評,提出的東西非常禁不起考驗。

與會的國防部通信參謀次長室處長唐存寬少將說,國防部目前有網軍;至於有沒有國家特別為網軍成立司令部或軍種?他說,沒有。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