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若無關醫療 矯正署:扁活動應經允許

2015/5/28 12: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8日電)法務部矯正署視察詹麗雯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是保外醫治受刑人,原則應以治療為先,如果要從事與治療無關的任何活動都要經台中監獄允許,目前沒接到相關資料,不預設立場。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宣布,6月1日開始,將主持新廣播節目,並設計「call-in阿扁總統」的單元,讓聽眾透過留言、訊息,與陳水扁間接交流。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昇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這就是陳水扁復出」。陳水扁可利用陳致中當媒介,參與政治討論、針砭時事,且現在南部聽眾盛傳,這個節目目的希望達到「一邊一國阿扁監督」,要監督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有沒有實現這個說法。

他說,陳水扁當初獲准保外就醫時,陳致中曾表示陳水扁不演講、不受訪、不助選,如果用廣播方式讓陳水扁受訪,陳水扁就公然復出,可能可用更多方式參與選舉活動,在總統大選年說三道四,一邊一國到處評論,對民進黨、國家不好,對矯正制度更是莫大諷刺。

詹麗雯會中表示,陳水扁目前仍是保外醫治受刑人,應以治療為先,好好照顧身體,如果要從事與治療無關的任何活動,都要經矯正署中監允許,目前沒接到相關資料,也不預設立場,相信陳水扁很清楚身為保外就醫病人的角色和相關規範。

她會後受訪時說,目前還不清楚節目進行方式,如果陳水扁受訪,當然違反相關規定。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