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 名單出爐

2015/5/28 13:00(5/28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經過3個月激烈競爭,外交部今天宣布160位國際青年大使誕生,他們將接受密集受訓,暑假起分10團出訪海外,成為台灣關懷世界的宣介者。

外交部今天上午舉行「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決選公布記者會,會中正式公布本年正取160名及備取20名的國際青年大使名單。

外交部常務次長史亞平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獲得國內同學的廣大迴響,共有來自104所大學校院的學生報名,而網路票選情形也較去年熱烈,5天內有超過上百萬人次瀏灠網頁,總投票數高達31萬人次,遠超過去年21萬人次,在青年社群形成風潮。

史亞平在記者會中正式揭榜公布今年錄取的160位青年大使,並介紹他們來自全國各地的55所大學校院,涵括一般大學、藝術大學、醫學大學、科技大學、軍事校院及警察大學等,同學各擁所長,才藝多元,可望組成一個全方位且可展現我國年輕人熱情與活力的團隊。

由於決選名單在現場才公布,不少特地前來看榜的學生,在揭榜前緊張的不得了,但看到自己入選的那一刻,他們高興的跳起來。

史亞平恭喜所有入選為青年大使的同學們,期許他們一定要完成集訓,另也鼓勵未入選的同學不要氣餒、再接再厲。

「104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新出爐的160名青年大使,外交部接下來將舉辦講習及為期一個半月的專業訓練,讓每位團員熟練團體演出節目,暑假起以3週時間組成10團分別前往五大洲35個國家41個城市交流訪問,向外國友人宣介台灣,希望透過青年大使,讓國際友人看見充滿活力與創意的台灣。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