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會洪秀柱 重申遵守初選機制

2015/5/28 18:27(5/28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8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洪秀柱說,朱立倫重申一定遵守初選機制,且一定要盡力團結黨的力量。

洪秀柱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支持度民調結果,會中她談到朱立倫主動致電邀她,兩人中午在國民黨智庫見面。

她轉述兩人談話結論,朱立倫一再重申要遵守黨的初選機制,一定要尊重制度;且無論如何黨內團結非常重要,他一定要盡全力集結黨所有的力量,「團結打仗都很艱困,如果不團結就沒有希望」。

至於黨是否辦政見發表會,洪秀柱說,她能接受朱立倫說法,過去黨主席選舉有辦政見發表會是牽涉黨員投票,辦才有意義,但現在是要尋求全體民眾支持,不只是黨員,不偏向辦黨內政見發表會;且朱立倫也說,洪秀柱可提建議,黨可以協助辦理。

有關初選民調方式,洪秀柱說,朱立倫也認為時間上不可倉促進行,詳細時間和方式還會請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跟她研究;但朱立倫未明確說要採哪一種民調。

洪秀柱表示,若黨最後決定要採對比式民調,她會據理力爭,按照規矩就是按照制度走,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是支持度民調。對比式民調「對我來講真的是不公平」,對人不對事,「非常不好」,更是會加強社會對國民黨的觀感問題,黨應該思考。

有關新台幣700萬元作業費,洪秀柱說,朱立倫沒有很肯定答應會退錢,但朱立倫的微笑「讓我感覺到多少會給我的」,是頗有善意的微笑。104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