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訪美 李登輝:可和美交換意見

2015/5/29 20:04(5/29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晚訪美。前總統李登輝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在南海和釣魚台發生的事情,台灣要怎樣,做為一個總統要有決定,蔡英文此行可和美國交換意見。

李登輝今天晚上出席台灣團結聯盟的募款餐會,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對蔡英文提出的兩岸維持現狀,李登輝說,台灣和中國大陸的狀況不是靜態的,是動態的,台灣就是台灣,大陸就是大陸,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狀況維持好,這就是維持現狀。

李登輝說,中國大陸在南海和釣魚台發生的事情,台灣要怎樣,做為一個總統要有決定,這件事不是待在台灣就可以。他說,美國、日本都和台灣關係密切,蔡英文去美國應該會和美國官員交換意見,他認為是要這樣做的,有人不了解什麼是維持現狀,說明清楚就好。

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至今無法確定,李登輝表示沒看法,國民黨就照規則處理就好,不要改來改去。

而對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被歹徒襲擊一事,李登輝說這交給警察處理就好,他不了解情形。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