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慈暉獎得主 總統肯定感佩

2015/5/29 20:41(5/29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慈暉獎」得獎者,表達感佩與肯定之意,也肯定台灣無障礙協會長期付出,包括復康巴士所服務的人數去年達到368萬餘人次,成長近4.5倍。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22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暨家屬。台灣無障礙協會於民國84年成立,以建立無障礙環境為目標,提供身心障礙朋友諮詢、輔導,以及就業、法律諮詢等服務。每年母親節前夕並舉辦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選拔,今年已邁入第22屆。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次是他就任後第7度與「慈暉獎」得獎者會面,各得獎人努力照顧身心障礙子女,使子女順利成長、出人頭地,令人感動;而「台灣無障礙協會」長期致力協助身心障礙者,表彰母親的偉大,其用心與付出,值得肯定。

總統也逐一介紹10名得獎者的感人事蹟,總統說,這10名得獎人代表社會上10種不同障別類型的家庭,他們都具有堅忍不拔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難,並以樂觀奮鬥的態度面對挑戰。「儘管照顧子女是父母的天責,但這些人的付出比其他的父母多出許多倍」,因此更值得獲得社會的表揚。

談及政府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總統以復康巴士為例表示,他在台北市長任內相當重視身心障礙者的權益,除呼籲各界踴躍捐贈復康巴士,他自己也捐了2輛,使全市的復康巴士數量由前市長任內的40輛增加為125輛。

總統說,就全國而言,復康巴士所服務的人數則已由民國97年的82萬餘人次,提高為去年的368萬餘人次,成長近4.5倍。

此外,總統表示,政府也推動「身心障礙鑑定與需求評估新制」及施行「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希望讓身心障礙朋友得到真正的幫助,並使國內對身心障礙者權益的保障能夠與世界接軌。

最後,總統邀請與會的愛心媽媽暨家屬共同合唱由「生日快樂歌」所改編的「感謝媽媽歌」,共同感念母親的愛與關懷。104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