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童遭割喉不治 郝龍斌遺憾

2015/5/30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30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說,遭割喉的女童不治,他表達高度遺憾。學童安全是重要議題,把圍牆建高,並不能夠真正保護學童安全,這是整個行政、教育單位責無旁貸的事情。

台北市北投某國小女童遭持刀割喉,昨日下午5時送醫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台北榮總主任宋文舉今天上午哽咽說明連夜搶救女童17個小時,醫療人員已盡全力,但仍無法救活小妹妹。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下午在一場記者會被問到過去任內曾提出「友善校園」主張,把圍牆變矮與社區融合一體問題時,他說,友善校園是過去3任市長都主張的,學童安全是重要議題,但把圍牆建高,並不能夠真正保護學童安全。

他說,發生事故國小的圍牆從建好就是那麼高,也沒有降低。「對小妹妹表達高度遺憾,這是整個行政、教育單位責無旁貸,要保護學童安全」。

至於如何確保學童安全,甚至預防隨機的殺人事件,郝龍斌說,用什麼樣的機制與預防方式,才是討論重點;怎麼樣預防隨機殺人或防範,是現在要考慮的重點。

對於「護童專案」,郝龍斌說,不能只是圍牆高低或校園裡面而已,必須通盤考量,這也不是一兩件政策或是警察負責就能夠達到。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