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閱覽國考試卷80元 考選部:可修正

2015/5/30 16: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0日電)典試法修正後,國考考生可以申請閱覽試卷。考選部初步草擬規定,閱覽一科10分鐘收80元。考選部長董保城今天表示,80元的價錢還可以再修正。

王作榮、范馨香伉儷文教基金會主辦,考選部和銓敘部協辦的典試新制與考績法改革方向座談會,今天下午登場,邀請考試院官員、學者和民眾,交換對考試制度變革和公務員考績制度的意見。

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典試法修正案,國考考生可在放榜後申請閱覽試卷。配合典試法修正,考選部初步擬定「應考人申請閱覽試卷辦法」,閱覽一科10分鐘收費新台幣80元。今天有與談民眾反映閱覽10分鐘太短,10分鐘收80元太貴。

董保城表示,試卷是考生自己寫的,不是看病歷,自己寫的試卷還要看10分鐘,不可想像,他認為10分鐘應該是夠。

對10分鐘收80元的規定,董保城說這是初步草案,他知道有些反彈聲浪,還有再檢討、修正空間,辦法預計在下週送考試院院會討論。

董保城說,考生申請閱覽試卷符合公開競爭概念,站在應考人的角度,看到考卷心會比較安。有人擔憂會增加考選部業務,但他認為不會增加太多,增加業務也是考選部要承擔。

他說,最早寄給考生考試總分,後來寄給考生各科分數後,申請複查大量減少,代表制度越透明化,考生反而不會大量來看試卷,會因為透明而信任政府。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