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殺童凶手留世 不可思議

2015/5/30 16:38(5/30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30日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今天對遭割喉致死女童案一度哽咽地說,對手無寸鐵的孩子下手,這種人還讓他留在世界上嗎?不可思議。

表態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提名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跨越1萬5000份黨員連署後,國民黨中央決定啟動防磚機制民調。擔任提名審核委員會召集人的郝龍斌中午與洪秀柱會面,溝通相關事宜。

洪秀柱會後受訪表示,與郝龍斌會談時,表達仍希望有一個公辦政見會,向全民為主的政見發表會,郝龍斌說會提到7人小組討論。但不論再怎麼延?應該在全代會之前。

談到政見問題,話鋒一轉,對台北市北投某國小女童遭持刀割喉,經17個小時連夜搶救,仍無法救活一事,洪秀柱說,看到女童被割喉致死,看到這個新聞心裡非常難過,自己當過老師,對廢死看法就是「不可」,有些團體要求重視加害者人權,要不要重視被害者人權,相信社會都沒辦法接受這樣的情形。

洪秀柱說,在立法院接待外賓尤其歐洲來訪的參眾議員,對我們國家還在執行死刑深深不以為然,認為台灣在人權上有所欠缺,她把很多例子說給議員聽,問訪賓「如果這些例子發生在你們家裡,你們會有什麼感受?」。

她說,如果不執行死刑,有什麼可以取而代之,要研究清楚,目前為止,社會沒辦法接受,一個罪大惡極的人不處以極刑,要用教育方式,教育方式真能讓人改變嗎?她有點保留。

洪秀柱說,這位殺死女童的凶手,按照報紙所寫,凶嫌有點神智不清,這個案子到法官手中不曉得會做出什麼判決?她質疑。

她表示,如果罪證確鑿,就是這個人殺的,還要廢死嗎?被詢及有聲音要求引進鞭刑遏止犯罪?洪秀柱說,社會可能比較不能接受。

她說,對一名手無寸鐵毫無抵抗力的小孩,怎麼做得出來,實在想不通「這種人還讓他留在世界上嗎?我覺得不可思議」。

洪秀柱說,校園安全要加強但不是把圍牆加高,學校不是監獄,一定要告訴孩子要怎樣保護自己。104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