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總統:慰安婦紀念館8月揭牌

2015/6/30 12:04(6/30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準備在8月時為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館揭牌,12月正式運作;「戰爭的仇恨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戰爭的真相,不能夠遺忘」。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強森訪華團,由於強森非常重視婦女權益,總統表示,二次大戰期間在南京發生大屠殺時,有一位美國的女性傳教士叫魏特琳,曾擔任金陵女子大學代理校長,當時跟一位德國企業家合作,一起維護淪陷區人民的權益,保障了超過1萬個中國人,其中大部分是婦女。

他說,今年中華民國政府紀念抗日戰爭70週年,特別請魏特琳的侄孫女來台接受表揚。

馬總統表示,中華民國政府也很關心二次大戰中,日軍強迫一些婦女去扮演慰安婦角色,「我從差不多20年前就開始幫助台灣的慰安婦,爭取她們應該有的公平跟正義」,但很可惜,這些慰安婦在日本的訴訟都失敗;政府今年準備在8月時,為第一座慰安婦紀念館揭牌,12月正式運作。

馬總統說,「戰爭的仇恨或許可以原諒,但是戰爭的真相,不能夠遺忘」。

談到台灣婦女權益保障,馬總統也向訪賓介紹台灣在2009年推動的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家裡只要有2歲以下幼兒的夫妻,夫妻兩人都可以請育嬰假,請假當中半年可以領到投保金額的6成薪水。

他表示,到今年5月為止,已有31萬人受惠,政府也支出新台幣278億元。

總統說,根據世界銀行調查顯示,這項措施對婦女是非常大的福利,保障了媽媽跟幼兒;這項措施也使得最近幾十年來一路下降的人口增加率減緩很多。

不僅如此,他表示,政府還提供了陪產假、產檢假及擴大育嬰假的適用範圍,這些都不只適用女性,男性也可以申請,「主要的是因為保護家庭的價值」。

另外,總統說,看到美國政府最近在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方面有一些新的進展,中華民國很期待能在第二輪談判時參加。104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