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士捐昂貴醫材助八仙傷患:311回報

2015/6/30 15:45(6/30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0日電)捐不沾黏矽膠紗布給八仙塵爆燒傷者使用的日商富士系統株式會社今天表示,311地震時收到很多台灣捐贈,這是感恩回報。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淑芬昨天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日本富士系統株式會社(Fuji Systems Corporation)社長川口洋一郎寫信給台灣朋友表示,願捐助會社的不沾黏矽膠紗布給塵爆燒燙傷年輕人治療使用;衛生福利部也同意專案從日本進口。

消息傳出後,許多台灣人到會社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感謝,會社也特地用中文、英文及日文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大家捎來的訊息,「東日本大震災時,收到了來自台灣大家大批的捐贈,這是我們的感恩回報。希望我們的產品多少會有幫助。最後,衷心祈盼這次意外的傷患們能早日恢復健康。」

富士系統株式會社是一家研發及生產醫療器材的公司,創立於1963年。1040630

日捐不沾黏矽膠紗布 衛福部專案進口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9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29日說,衛福部同意專案從日本進口不沾黏矽膠紗布給八仙樂園粉塵爆炸燒燙的年輕人使用。

林淑芬2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Fuji Systems Corporation公司(富士システムズ株式會社)總裁Yoichiro Kawaguchi(川口洋ㄧ郎)親自寫信給台灣的朋友,表示他們願意捐助Fuji 的Trex non-adheront silicone treated Gauze不沾黏矽膠紗布給粉塵爆炸燒燙傷的年輕人治療使用。

她說,不沾黏矽膠紗布的原代理商明惠貿易公司因醫材貴且使用量不大,已沒有進口也沒有進口許可證,經明惠貿易公司向她反映日方的美意,她隨即與衛生福利部溝通後,衛福部以專案進口的方式審查,日方29日中午前以國際快遞寄送「不沾黏矽膠紗布」,等許可後將以最快的速度提供給馬偕醫院使用。

林淑芬除感謝日方的關切與協助外,也希望年輕的孩子們在治療中可以有燒燙傷更專業的醫材幫助,減緩清創過程的疼痛及傷害。1040629

※你可能還想看:
八仙樂園塵爆 除了祈禱還可以做些什麼
除了健保費用之外 還有哪些社會資源?
什麼是粉塵爆炸 5個關鍵問答帶你了解
更多相關新聞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