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宋楚瑜選總統次數可能創記錄

2015/7/1 18:24(7/1 18: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說,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已經創下選總統與副總統全世界最多的記錄,如果這次再選,就選了4次。

是否參選總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表示,如果自己覺得有能力且大家不嫌棄,他願意考慮,但至今還不到最後決定時候,要看民主進步黨與中國國民黨政策是否被基本教義派綁架。

謝長廷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被媒體問到此議題,他說,宋楚瑜可能已經創下選總統與副總統全世界最多的記錄,副總統1次、總統2次,如果這次再選就選了4次。

謝長廷說,宋楚瑜這一次有國民黨本土派相挺,上一次本土派投連戰,這次宋楚瑜實力有增加,「很好、很好啦」。

被問到宋楚瑜是否威脅民進黨?謝長廷說,民進黨自己要努力壯大,總統要選出優秀的人,而不是比爛,「他好,我們要比他好」。至於宋楚瑜會不會分到藍軍選票?謝長廷說,這要精確計算。

另外,有周刊報導指,民進黨將推出「蔡賴配」,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搭配台南市長賴清德。

謝長廷受訪指出,談這個太快了,國民黨連總統候選人都還沒出來,民進黨就在討論副手的事,還是應該尊重蔡英文。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不管哪種組合都是黃金組合。

謝長廷受訪時也說,中常會有人問,選對會是不是有討論副手的事,大家都看他,他說,「我沒有提副手的事,上次只有講副食的問題,希望便當搭配一下餃子,不然每一次都是白飯」。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則說,他都有參加選對會,沒有任何一次或討論或提到副手,週刊的內容純粹是臆測。104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