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請益之旅 洪秀柱:連戰對我多所肯定

2015/7/2 15:14(7/2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中國國民黨準總統被提名人洪秀柱今天說,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對她個人多所肯定,期盼她多多走訪基層,未來落實在政見上;連戰更期盼她能夠堅忍不拔、不可懈怠、也不可洩氣。

洪秀柱今天前往連戰辦公室請益,結束後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洪秀柱表示,連戰相當肯定她對兩岸政策的看法與說明。連戰特別提到2005年連胡會曾提出5大願景,其中談到一項就是達成和平協議;連戰認為這件事情為了台灣好,是要落實的。

她說,連戰對她的兩岸政策能夠延續、深化、強化,表示非常認同。

洪秀柱表示,連戰也提到,呼籲全黨同志一定要記取創黨精神,中國國民黨一路走來歷經艱辛,有很多的成果都是得來不易;面臨任何困境,一定要一心一德、團結一致、貫徹始終,落實黨的政策。

連戰說,民主政治會呈現多元聲音,這很正常,應該是成長的機會,希望大家團結一致,多提些福國利民的政策,落實國家建設的工作。

洪秀柱表示,連戰對她個人多所鼓勵,多所肯定,期盼她多多走訪基層,多多傾聽基層的聲音,及基層的需求,未來落實在政見上;連戰更期盼她能夠堅忍不拔、不可懈怠、也不可洩氣,前途愈是艱險、愈是艱困,更必須要有勇氣面對,不怕挫折。

媒體詢問,連戰有沒有建議洪秀柱用淺顯易懂的話跟民眾講,包括加強跟中南部立委的溝通?洪秀柱說,連戰當然希望如此,她也希望透過更簡單的語言、大家聽得懂的語言,「來讓大家了解我在說什麼」,連戰有這樣的期許。

談到大陸通過的國家安全法,洪秀柱說,有對大陸昨天通過的國安法的第11條做出聲明,大陸通過國安法是不是更證明她要求兩岸政治對話的重要性?她希望大陸跟台灣之間,注意到平等與尊嚴,「太重要了」;如果沒有這個政治對話,如果大家沒有兩岸政治定位,沒有和平協議,大陸一直認為兩岸是從屬關係,把台灣跟港澳並列一起看,「大家能夠接受嗎?」

洪秀柱表示,她希望能夠簽署和平協議,也真的是要求大陸正視中華民國政府的存在,也為了確保台灣的未來,「請問,我們的論述有錯嗎?」尤其是當大家看到昨天大陸國安法第11條,「我們怎麼可能、怎麼可以跟港澳相提並論?」台灣要不要在這個艱困的狀況當中,提出自己的要求,「政治對話是非常重要的」,為了兩岸和平發展,這絕對需要。

媒體詢問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與親民黨近來的言論與動作,洪秀柱表示,一個是多溝通,一個是尊重,「溝通跟尊重是我們未來會做的事」。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