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 馬總統:希望傷者突破難關

2015/7/2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還有許多人情況相當嚴重,大家祈禱、集氣,希望他們能夠突破這個難關。

馬總統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時表示,6月27日發生的塵爆,造成近500人受傷,現在還有許多人在加護病房,情況相當嚴重;今天早上又有一位劉致葦同學不幸的往生了,一共已經有兩位了,大家都為他們祈禱、都為他們集氣,希望他們能夠突破這個難關。

總統表示,這一次有270幾個人住在加護病房,而且都是年輕的朋友,普通一個火災,3、5個人就已經很多了;今天早上看到又有一位往生了,真的是很難過,都是這麼年輕的。日前有一位傷患能夠自主呼吸,大家真的很開心,「可以說我們整個社會的脈動,都隨著他們的安危,他們的進步而來調整。」

總統說,不是說只是希望民眾來禱告為他們祈福,政府應該把所有能夠做的都把它做好,等於說向他們做保證、向家屬做保證,絕對不會有任何疏忽、任何懈怠的地方,一定提供最好的醫療。

總統表示,尤其是因為這次人數很多,而且在突如其來的造成一些醫學中心燒燙傷部門爆滿,醫護人員夜以繼日在努力,他日前去看的時候就有幾位晚上都沒有好好睡覺, 因為任務非常嚴峻,就是希望大家都站出來,為他們打氣、為他們加油,不光是受傷的民眾,或者是醫護人員,「我們都希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我們度過這個難關」。

主持人詢問,這段時間內,府、包括院、包括執政黨,為大家做了什麼?

總統說,因為業者的一些疏忽,責任當然會去追究,但更重要的,在第一時間把醫療做好,「我們不會讓任何一個受傷的民眾得不到最好的治療」,所以衛福部跟行政院全部動員。

總統表示,事發第二天行政院長毛治國先主持會議,然後去探視,他也跟著去不同的醫院,去了解傷者情況,照目前來看的話,因為醫材不夠,敷料不夠,政府大量的向國外進口,務必要能滿足醫療需求,「行政院動用第二預備金,這都沒有問題」。

他說,實際上,從財務上來講的話,先用健保來墊,不夠的話再用預備金,絕對不會在這方面錢不夠,即使是現在雖然有很多的捐款,那政府要準備好,因為每個人受傷的情況不一樣,很多問題還發生在出院之後的復健,時間會非常的長,耗費會非常的大,因此都要把這個規劃好,「醫療的部分,跟未來復健的部分,都要做好一個規劃,才能夠讓這些受傷的人安心,這一點我們一直全力以赴」。104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