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不能拿郭台銘和最窮的比貧富差距

2015/7/3 10:14(7/3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 3日電)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指出,引用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不能錯誤解讀,若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和最窮的人比,說台灣貧富差距拉大,是不公平的事。

張善政今天在「開放資料(Open Data):機會、挑戰與發展策略」論壇致辭時表示,引用開放資料要客觀,不能用最有錢的人和最窮的人比,就說貧富差距拉大;或是引用片面資料,未經深度分析,就說台灣空污嚴重。

他說,台灣的「開放資料」亞洲評比已達第 1,全球排名也高居第11。政府推「開放資料」推了很多年,一開始就很小心,不敢給公務員很大壓力;擔心公務員出現「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現象,避免公務人員敷衍。

雖然台灣「開放資料」全球評比佳,但他強調,民眾卻不一定感同身受,因為民眾不會待在日本、美國,不見得能客觀比較,卻只希望要什麼就有什麼。

他認為,要善用「開放資料」,不是把地理位置弄一弄,資料對一對就好,要深入專業分析資料。1040703

※你可能還想看:
低薪難忍!台生寧到新加坡當台勞
CEO自砍百萬美元年薪 為員工加薪100%
家庭收支調查 貧富差距逐年縮
學者:台灣不入亞投行 貧富差距更嚴重
希臘破產與我無關?其實台灣比你想像的還接近希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