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亞投行 總統:明年初最後階段

2015/7/3 22: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參加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名稱非常關鍵,如果不能用「中華台北」寧可不參加;亞投行明年初才會受理新會員申請,那時可能才是最後階段。

馬總統昨天接受華視新聞廣場專訪,今天晚間播出第二部分內容。

談到參與亞投行的時程,馬總統說,它的章程現在已經出來了,章程上面有規定,對世界銀行還有亞洲開發銀行的會員開放,台灣是亞洲開發銀行的會員,當然能參加,但是中華民國不希望用「中國台北」,沒辦法接受,這也向大陸表達了。

總統重申,如果不能夠做到「中華台北」加入的話,寧可不參加。

總統表示,加入名稱是非常、非常關鍵,大陸很清楚,可是章程出來之後,還有一些程序,要到明年初才會受理新會員的申請,所以到那個時候可能才是最後的階段。104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