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邦難民問題 總統:能力範圍提供協助

2015/7/13 11:34(7/13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聖多明哥市13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願在能力範圍內,協助友邦多明尼加與海地解決難民問題。

馬總統11日率團展開「久揚專案」,訪問海地、多明尼加及尼加拉瓜友邦。由於海地跟多明尼加因為難民問題關係緊張,馬總統晚間出席多國僑宴時表示,下午接受多明尼加國際媒體專訪,被問到對多明尼加與海地的難民問題能否擔任兩國的調停人,他說會盡力而為。

隨行媒體詢問要如何幫忙調停?馬總統表示,他這次兩個國家都會造訪,會跟兩國元首談論這個話題,畢竟當初海地強震,多明尼加也是一箱箱的貨櫃物資運到海地協助,因此,他希望能在能力所及範圍內,可以幫助兩國解決問題。

駐外官員說,海地在多明尼加的人加起來有200多萬人,有合法居留也有非法居留,後者大約20多萬人;雖然現在有多國想遣返難民回海地的說法,但不會一下子就全部遣返回海地,現在要遺返的是完全非法的難民。

駐外官員表示,但多國說不會那麼快,因為多國還需要海地的工人。

駐外官員說,兩方政府要共同解決,不是單方,多國政府提到要解決要從經濟著手,如果海地經濟持續不發展,人民一定會到多國來;海地與多國都是中華民國友邦,會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幫助海地經濟發展。

官員表示,多國若遣返海地難民,自己有經費不需要中華民國政府協助。104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