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支助非金援反課綱學生

2015/7/29 13:34(7/29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反課綱事件是學生自主性的行動,民進黨對訴求一致的社會運動會有一些少許實物上的支助,這並不表示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

蔡英文今天早上參訪本土服裝公司「黛安娜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上述表示。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昨天表示,反課綱學生收民進黨的金援,而民進黨把學生推向第一線,逼迫警方與之發生衝突,「中共的毛澤東也不過如此」。

蔡英文受訪表示,課綱調整的程序違法,且內容有很多爭議,法院也判決違法,在這種情況下本來就要撤回重新作業,在這過程中教育部跟執政者都沒有效溝通,造成社會這麼大的對立,執政者跟教育部要負最大的責任。

蔡英文說,這次課綱抗議的事件是學生自主性的行動,她看到國民黨一再扭曲,連總統參選人都出來參與扭曲事實的說法,讓人感覺蠻失望。

蔡英文說,民進黨對很多訴求與民進黨一致的社會運動,「都會有一些少許實物上的支助」,這並不表示民進黨金援或是操弄學生,這完全是不一樣的兩件事,從過去到現在對社會運動採取的態度都一樣。

對媒體報導,前衛生署長陳建仁可能成為蔡英文副手,蔡英文說民進黨要借重陳建仁在科技產業上的專業,但不表示他是副總統的人選,各界不要有太多的猜測。

媒體詢問她對立委選舉的看法,她說,立委選情持續謹慎規劃進行當中,民進黨的目標還是在下一次國會選舉中集結最大進步力量,不管是布局或訴求,都會考量各種不同情勢做調整。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