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毒年齡下降 蔡英文:掃蕩校園毒品

2015/7/29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吸食毒品人口增加且年齡層下降,並與社會犯罪有高關連性。民進黨主張設置毒物化學管理專責機構、強化邊境及走私查緝、強力掃蕩校園毒品。

毒品氾濫讓台灣社會治安逐步惡化,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台灣成癮科學學會常務理事束連文針對「毒品:藥物濫用的現況與對策」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會後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吸食毒品人口增加且年齡下降,並與社會犯罪有關聯性,近來隨機殺人、虐童等犯罪者皆與毒品有關,因此,民進黨將有5大反毒作戰重點。

第一個是設置毒物及化學物質管理專責機構;第二個是強化邊境管理及毒品走私的查緝;第三個是強化整合跨部會、跨縣市及跨領域的合作資源,共同打擊犯罪;第四個是增加中央及地方政府毒品防制的專責人力;第五個是在校園內深入宣導反毒,校園外強力掃蕩,減少青少年接觸毒品的機會。

蔡英文指出,反毒工作包括預防掃蕩、治療、教育輔導,目前煙毒犯受刑人佔所有受刑人4成以上比例,蔡英文認為,與其多蓋監獄不如增加中途之家、或是技能訓練的機構,讓這些人重返社會的時候不再被煙毒所控制。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