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非簽證須親辦 外交部反映盼放寬

2015/7/30 1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外交部為爭取民眾出國方便權益,已與南非駐華機構會談,表達希望放寬簽證須親辦規定,據了解,南非方面表示內部會再溝通檢討。

外交部亞非司長王建業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自2014年10月起,台灣民眾申辦南非簽證須親赴南非聯絡辦事處,並親自領取該處所核發的簽證,相較以前只要送旅行社辦理,今年6月1日起,18歲以下未成年子女入境南非海關時另須出具出生證明,這些都增加民眾不便。

王建業指出,南非方面說明因為周邊圍繞許多國家,有管理勞工聘用問題,因此這項新規定並非針對台灣而來,許多亞太國家也受影響。

外交部已與南非駐華機構會談,當面有反映這項措施不便,南非則回應內部會溝通檢討,且若是急件也會視個案做出考量。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