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疑輕生 國民黨批蔡英文煽動悲劇發生

2015/7/30 13:22(7/30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今天對反課綱微調學生疑燒炭輕生,表達難過之意;她也批評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等人,一再以偏頗言論,煽動悲劇的發生。

已休學在家的林姓反課綱微調北高發言人,上午被家人發現死在臥室地上,現場有炭爐,疑燒炭輕生,全案正由警方調查。

林奕華中午透過新聞稿表示,早在6月,教育部已正面回應課綱微調議題,包括「新舊版教科書併行」、「新舊版教科書差異部分,不列入大學入學考試命題」、「即刻依程序啟動課綱檢討」等,但蔡英文等人未將真實情況告知年輕學子,一再以執政者不願正面積極回應、課綱調整不符合程序等偏頗言論,讓孩子們站在社會抗爭第一線,承受巨大的壓力,煽動悲劇的發生。

林奕華呼籲,政治人物應該有所擔當,負起讓青年學子了解法治價值的責任,不應該自己躲在第二線,卻以誤導的方式鼓動年輕朋友從事非法抗爭行為;她期盼未來能避免類似的憾事再度發生。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