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新處長:台美關係現在最堅實

2015/7/30 16:40(7/30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30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梅健華今天說,台美間友誼現在是最為緊密與堅實的時刻,這很大一部分都要歸功於總統馬英九及副總統吳敦義。

吳副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梅健華(Kin Moy)等人談到對美軍購時表示,以他過去擔任過行政院長的經驗來看,政府要把國防預算編到GDP(國內生產毛額)的3%,確實是有相當難度,但是,「我們不追求在預算上,去勉強達到GDP的3%,可我們對實際需要的軍購,從來沒有說籌不出錢」。

因此,副總統說,過去7年來總計獲得美國軍售約183億美元,「我們一毛錢都沒有籌不出來」,這比前總統陳水扁任期內80多億美元軍購,幾乎是加倍了,「這表示我們捍衛自己的國土,保障自己國民的安全,我們有決心,也有實質上的努力來實踐」。

梅健華致詞時表示,過去擔任美國國務院副助卿期間一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進一步推展促進台美之間的夥伴關係;以美國的角度而言,很高興也可以很自豪的說,台美間的友誼現在是最為緊密與堅實的時刻。

梅健華說,這很大一部分都要歸功於馬總統及吳副總統,兩位非常堅定的維持對促進雙方友誼的承諾;美方在這樣的關係裡面可以取得的利益,是無庸置疑的。

他指出,美方也非常感謝台灣對國際社會所做貢獻,包括在提供人道援助及維持全球的公共衛生;如果台美能夠合作,雙方都能持續有更繁榮及更安全的生活環境。

梅健華表示,非常期待未來能跟副總統及其他官員合作,確保兩國未來是行進在正確道路上,並能夠更上一層樓。

有關AIT在內湖的新建大樓,吳副總統在行政院長任內曾大力促成,梅建華說,預估新建大樓在2016年底、2017年可以完工,這樣一棟建築物也反映了雙方非常堅實的承諾與友誼,也非常高興過程中能獲得吳副總統的協助。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