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頒贈龐維德頒大綬景星勳章

2015/7/30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天頒贈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龐維德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在駐華期間對深化台歐盟關係的卓越貢獻。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下午代表中華民國政府頒贈龐維德(Frederic Laplanche)紫色大綬景星勳章,表彰他對深化台歐盟關係的卓越貢獻,歐洲多國駐華代表及龐維德在台友人均應邀到場觀禮。

龐維德在民國100年7月抵華,積極推動台歐盟實質合作,促成台歐盟多項雙邊合作與交流,台歐盟合作領域自經貿議題,逐漸擴展至教育與文化、司法與人權、科技、核能安全、反海盜、國土及資通訊安全等範疇,並逐漸朝向建構多層次、多領域及多面向的合作關係。

且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在龐維德過去4年任期內,多次發布友我聲明,肯定馬總統所推動的兩岸和解政策,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此外,歐洲經貿辦事處在今年6月立法院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後,第一時間發布新聞稿表達支持並肯定台灣致力與國際社會攜手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

外交部指出,龐維德為法國傑出外交官,加入法國外交部後曾先後擔任法國駐北京大使館一等秘書、歐洲經貿辦事處副處長、法國外交部東南亞處及遠東事務處處長等職,預定8月底離任。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