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課綱微調爭議 立院協商是否開臨時會

2015/7/31 16:02(7/31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1日電)反課綱微調學生訴求立法院開臨時會處理課綱微調案,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下午3時邀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王金平表示,協商結束後向大家報告。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立法院遇總統咨請或立法委員1/4以上請求,得開臨時會;民主進步黨團連署已達請求開臨時會門檻。

王金平下午受訪表示,如果依高級中學法,就等於是行政規範;如果還配合其他,如高級中等教育法,恐怕另可引用一些條文,「大家可以研究一下,一起討論」。現在不便多談,等意見一致再向大家報告。

此外,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國棟稍早說,對開臨時會持開放態度,但如果開,須併行討論中央政府組織改造、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及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重要法案。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協商前受訪表示,包括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等法案在休會後都有共識,下會期直接處理即可,希望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他說,臨時會召開越快越好,國民黨不可用國會多數暴力,在全院委員談話會封殺臨時會。臨時會召開前,應即暫緩課綱微調。

廖國棟受訪表示,大家時間珍貴,如果要開臨時會,要開得有意義、內容,「該過的法案讓它過,那我們就同意了」。

他說,課綱微調是行政權,「本來就不是我們的事,是教育部的事,我們只是討論討論」,拿到立法院談本來就不適當,不能踰越相關職權。1040731

※你可能還想看:
課綱微調假處分聲請 行政法院駁回
吳思華與學生對話無交集 返回教育部
柯文哲:只要學生保持平靜 警不會驅離
反課綱青年媽媽:政治人物別再利用孩子
反課綱是什麼?7個Q&A了解微調爭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