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研議 新住民母語納國小課程

2015/8/4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表示,將比照客語或原住民語,研議在國小課程中納入新住民母語教學,讓新住民第二代未來在就業具備語言方面優勢。

行政院長毛治國主持「行政院新住民事務協調會報」第1次會議時表示,為符實務運作,「外籍配偶照顧輔導基金」將轉型為「新住民發展基金」,以涵蓋新住民第一代及第二代,還有大陸及外國籍配偶與子女等的照顧,經費額度維持每年新台幣10億元。

另外在母語教學部分,毛治國指出,新住民母語教學可比照客語或原住民語,研議在國小課程中納入,讓新住民第二代未來就業具備語言方面的優勢。

此外,針對新住民往往因無法提出完整的學歷證件,致無法參加導遊證照考試的部分,毛治國表示,相關單位對於考試資格應研議更具彈性的作法。

毛治國也責請相關部會提高新住民勞動參與率,例如培育新住民成為觀光導遊、外貿尖兵或長照人力等。

在放寬新住民學歷採證問題上,毛治國表示,請會報召集人政務委員蕭家淇以專案研議,依實際需求、就業或升學的認證等問題,先進行分類及功能性定位,再討論出原則性作法,及相關替代性方案,讓地方政府有所依循。

行政院表示,「新住民事物協調會報設置要點」已於104年6月16日核定發布,該會報對於推動多元文化,營造友善國際環境,更向前邁進一大步,後續將以滾動式檢討方式,由各部會持續為保障新住民權益精進及努力,共同創造和平友善的台灣社會。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