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籲大陸 尊重抗戰史實

2015/8/28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8日電)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今天說,大陸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舉行閱兵展示強大國防,但歷史畢竟是歷史,呼籲大陸尊重抗戰史實不要扭曲,否則對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處。

宋楚瑜赴美濃天后宮媽祖廟參拜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至於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赴陸參加抗戰勝利閱兵,宋楚瑜說,「這是連先生個人的私念」,不願置評。

宋楚瑜說,開羅會議明明是蔣委員長(蔣中正)去參加,大陸卻說什麼是毛澤東去的,諸如此類扭曲史實,引起台灣鄉親反彈,這樣做對兩岸關係沒有什麼好處。

他又說,他父親也是抗戰有功人士,父親發明武器擊沉許多日本敵艦。無論大陸如今國防有多強,沒人敢來犯,但歷史就是歷史,不容抹煞及扭曲。

宋楚瑜隨後在廟前向美濃鄉親表示,台灣雖不希望與大陸打仗,一方面會維持兩岸和平,也會捍衛民主自由制度。

宋楚瑜同時關心當前台灣經濟及年輕人薪資,他說,他當省長時,台灣錢淹腳目,如今卻負債淹肚臍;年輕人薪資比16年前他當省長時還倒退,他日後會針對這些問題提出白皮書。

宋楚瑜隨後轉往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以及杉林大愛原民文化園區訪視。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