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賴清德道歉 撤換顏純左

2015/8/28 14: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國民黨團今天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為登革熱疫情失控道歉、撤換副市長顏純左、公懲會依法對賴清德做出懲戒。民進黨團反問,台南市不是中央管轄範圍?不要只做政治禿鷹算計利益。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失控,賴清德束手無策,顏純左更可笑還說,登革熱死亡率佔1/8000無免驚,賴清德突然轉變進入議會是讓蚊子逼進議會。

國民黨籍立委吳育昇說,顏純左居然說死了4個人而已免緊張才1/8000,光是這句話賴清德應該撤換顏純左,賴清德如果不撤換顏純左,就等於賴清德幫顏純左失言背書,國民黨團要求立即撤換顏純左,「如果顏純左不下台,賴清德就下台」。

他進一步說,賴清德因為登革熱死人了,才要進議會,更證明賴清德先前堅持不進議會的理由站不住腳,也證明監察院彈劾賴清德是對的,賴清德應公開道歉,建請公務員懲戒委員會依法懲戒,一定要做出懲戒的主張。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其昌反問,難道台南市不是中華民國政府執政該管轄的範圍嗎?國民黨滿腦子想著政治操作打擊賴清德,從沒看過國民黨開記者會要求中央政府怎麼幫助台南市一起處理登革熱疫情。

至於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道歉、撤換顏純左,蔡其昌說,基於地方自治,地方會去處理、台南市民會有公斷,不勞國民黨說三道四。他反問國民黨難道在下指導棋,政治指導公懲會對賴清德做出不利的判決,人民可以接受嗎?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