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獎競爭激烈 海地大使肯定受獎生

2015/8/28 15: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8日電)中華民國駐海地大使黃再求舉辦台灣獎學金歡送會,肯定今年在逾500人激烈競爭中勝出的19位受獎生,並期許大家未來在台灣努力學習。

黃再求今天受訪時表示,27日中華民國駐海地大使館舉辦「台灣獎學金生」歡送會,邀請受獎生及其父母參加歡送會,海地當地媒體也報導,歡送會獲熱烈回應,場面溫馨感人。

他恭喜「台灣獎學金」19位海地受獎生,表示這一份榮耀得來不易,因為海地今年逾500人報名「台獎」,經過筆試及面試後,最後僅錄取19人,肯定受獎生屬於菁英中的菁英(the best of the best)。

黃再求接受海地媒體Melodie FM電台專訪,說明「台獎」今年採用新錄取標準,錄取率不到4%,還形容考取「台獎」恐比進入美國哈佛大學還難。

他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每年提撥預算作為獎學金,為友邦培育不少人才,勉勵海地受獎生珍惜得來不易寶貴機會,把握在台灣時間努力學習,學成返國,貢獻所學。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