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柱姊提給力券 勞部:失業率折半

2015/8/28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勞動部長陳雄文今天表示,支持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所提發放給力券等政見,一旦完成修法並推動,失業率腰斬一半。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發表新政見,提出成立國家職能給力學院外,也將發放給力券:失業青年參與職能給力站課程,全程完成者憑券學費全免,通過鑑定還有就業及薪資保證。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下午舉行「洪秀柱為低薪青年找出路,讚!」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表示,配合洪秀柱政見,已提案修正「就業保險法」將就業保險費提撥金額從現行10%提高到20%,約有新台幣50億元的經費規模充實就業訓練財源,解決企業缺工及青年低薪困境。

陳雄文說,現在失業人口約45萬,屬於年青人約18萬人,若以10萬人願意受訓為目標,加上過去勞動部有補助青年受訓提供約3萬到5萬元補助,若以5萬元計算,約需50億元,但必須配合修法,若修法通過,50億元的經費規模就是把過去的計畫與新擴增的範圍都含括。

被詢及如果新政策上路,青年失業率可降低多少?陳雄文說,目前失業率約3.8%,若能讓這些年輕人就業,失業率可以腰斬一半,從現行3.8%降到1.9%。

記者追問,企業憂心即便有國家鑑定考試仍會有學用落差?陳雄文說,今年已跟經濟部合作要訂定職能基準,總共要訂300個職能基準,3年之內訂完,今年第1年預計要訂30個職能基準,未來年輕人到勞動部認證的機構,機構的訓練流程必須符合勞動部所訂的職能基準,而這項機能基準必須是企業認可,這樣才能產用合一。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