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將赴陸觀閱兵 出席投票沒受訪

2015/8/29 13:29(8/29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常委選舉,前黨主席連戰今天中午前往投票,對於將赴中國大陸出席閱兵引發政壇關注一事,連戰沒有接受在場媒體訪問。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連戰幕僚張榮恭日前證實,連戰將赴北京參加包括閱兵在內的大陸抗戰勝利70週年系列活動,期間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國民黨第19屆第3任中央常務委員今天改選,投票至下午2時結束。連戰中午左右低調抵達會場投票,沒有接受訪問。1040829

出席陸閱兵 幕僚:連戰會適當陳述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將出席中國大陸抗戰閱兵活動,連戰幕僚張榮恭今天受訪指出,尊重和理解政府立場,連戰此行主要訴求是兩岸和平、區域穩定,對於史實部分「會做適當陳述」。

中國大陸國台辦證實,連戰將出席北京九三閱兵。依大陸規劃,連戰將於9月1日上午9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

總統馬英九今天首度公開對此回應表示,過去一星期陸委會、總統府的發言人都很清楚表明,「不宜參加」,這就是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

副總統吳敦義今天受訪也說,連戰應邀出席大陸紀念抗戰,盼望他能夠堅持對史實的認定,「能夠把中華民國政府主導八年抗戰的史實堅定地講出來」,才不會辜負台灣人民長期以來對政府、對連戰的殷切期待。

國民黨前副祕書長張榮恭今天受訪表示,尊重和理解政府立場。他表示,連戰此行主要訴求是「兩岸和平、區域穩定」,這也是全民期望。

張榮恭說,贊同副總統所講的方向。史實部分,連戰會做「適當陳述」;兩岸對大陸抗戰史實的觀點不同,若不溝通永遠兜不攏,透過雙邊對話可以達到單邊談話達不到的目的,為兩岸共同探討史實打開新路。1040829

※你可能還想看:
連戰將出席陸閱兵 總統:不宜參加
連戰將出席陸閱兵 總統府挺陸委會立場
郝柏村勸退將 赴陸看閱兵就放棄退休俸
潘基文將出席陸93閱兵 日本很不滿
九三大閱兵美日不捧場 陸:各國自己決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