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端政見 五大社會安定計畫

2015/8/30 14:27(8/30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桃園30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提出五大社會安定計畫,包括安心住宅計畫、食品安全計畫、社區照顧計畫、年金永續計畫和治安維護計畫。

此外,蔡英文也在臉書PO文「英派革新,穩健務實」,強調國家需要一種態度,就是願意坐下來共同解決問題的態度,「這個國家還需要一種態度,叫做『包容』」。

不過,由於蔡英文臉書所用的圖片,是她的愛貓「蔡想想」,有網友留言說,「第一次看到小英的文宣這麼沒質感,發生什麼事了」。

蔡英文繼提出政治五大改革方案後,今天早上出席桃園市社團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推出穩健改革的五大社會方案。

蔡英文的安心住宅計畫就是社會住宅概念,她若當選,明年會和縣市政府合作,辦理社會住宅,8年完成20萬戶,只租不賣,打造租金合理、環境優質的友善住宅,讓年輕人、中產階級、單親家庭、身心障礙者和老年人都容易找到安心居住的家。

食品安全計畫則是要從農場到餐桌幫消費者嚴格把關;同時修改食安法,加強生產者責任,設置高額檢舉獎金。

社區照顧計畫部分,蔡英文推出托育、長照、就業三合一照顧政策,以社區為單位建立平價有品質的老幼照顧體系。

蔡英文說,年金系統出了很大問題,如果再不改變就會一一破產。年金永續計畫要保障每個人退休生活,改革不是要針對誰,不是哪個人或哪個職業別單獨問題,是制度出了問題,要改革制度,不然不公平製造社會對立,讓公務員承受汙名和壓力,她若當選,會召集年金國是會議,讓各行各業進入年金永續討論。

在治安維護計畫方面,蔡英文說除了持續掃黑幫、黑槍,毒品防治、反詐騙、婦女幼兒人身安全是重點。特別毒品氾濫比想像中嚴重,吸毒年齡下降,是暴力犯罪根源,監獄受刑人46%和毒品有關,因此要強力掃毒,要根除校園毒品問題。在反毒和反詐騙上,要和其他國家建立跨國合作機制。104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