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重申居住正義 盼青年都能買房

2015/8/31 13:41(8/31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1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重申「居住正義」,目前推動的青年住宅政策,就是希望青年只要繳得起利息,就能買屬於自己的房子;接下來還要推出合宜住宅和社會住宅。

對於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提出社會安定計畫,承諾蓋20萬戶社會住宅只租不賣。傅崐萁上午在縣長室召開記者會指出,很高興看到有總統參選人關注此議題,表示肯定,但政策推動須有配套,政策要能執行更加重要。

傅崐萁表示,社會住宅若20萬戶,1戶假設20坪,不含土地的建造成本約新台幣200萬元,20萬戶約要4000億元,以目前政府財政恐有困難,且採出租方式未來管理問題相當多。

他說,台灣國情和韓國、日本、新加坡不同,只用租屋方式,國人仍有如失根蘭花的遺憾;看到目前許多國宅,後來電梯或公共設施壞掉,卻沒有人願出錢修理的案例。

「社會住宅需由社會公益機構支持,由國家政策帶動,釋出相對低廉土地,讓土地正義配合居住正義,全民各安其所。」傅崐萁再次強調,花蓮率先推動青年住宅,接下來推合宜住宅,只要繳得起房租、繳得起利息就能買房。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