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商情結 洪秀柱:當選將啓動社會對話

2015/8/31 15: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31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今天參加工商企業力挺洪秀柱誓師大會表示,這些年社會被煽動反商情結,她若當選將啓動社會對話,讓大家了解產業對社會重要性。

洪秀柱致詞表示,她了解工商界特別憂慮經濟環境,經濟成長非常不理想,就業也出了問題,尤其薪資幾乎停滯不前。她的選舉主軸強調替國家找正確道路,

她表示,和平、開放對產業界影響非常大。她認為要把開放環境、公平競爭,產業轉型作為經濟發展主軸,未來產業轉型是國際潮流也是國內共識。

洪秀柱說,未來若當選,必須展開社會溝通對話。這些年社會被煽動、挑動反商情結,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她要啓動社會對話,讓大家了解產業的故事、了解產業對社會重要性。

她也希望告訴人民真相,她處處強調政治人物要講真話,產業轉型非常重要,但產業轉型會付出代價,轉型結果可能有產業被淘汰、有些興起,這是過程中必須忍受的痛苦,政府、業者、人民要有心裡準備,才能面臨展業轉型。

洪秀柱也表示,必須正面看待中國大陸,中國大陸是世界第一大貿易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有很多人迴避大陸,大陸是無可迴避的實體,應該要想盡辦法利用台灣優勢參與大陸發展,不可以用意識形態排斥。

洪秀柱說,「我們希望站在巨人肩膀上乘勢而起,所謂大陸水漲、台灣船高」。過去戒急用忍時代已經讓台灣喪失很多商機,企業界都非常了解,不要怕,應該正面迎戰。

她表示,很心痛國家如果持續陷在意識形態之爭、陷於藍綠惡鬥狀態就沒希望,也不可能有競爭力,要想辦法破除民粹思維,理探討社會走向,這樣才有希望。她有信心,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支持下,一定會開創不一樣局面。2016是「真與假的選舉」、「和與亂的選舉」、「榮與枯的選舉」,要選什麼,就在大家手中那一票。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理事長廖萬隆表示,企業界站出來無非希望國家安定、經濟繁榮、兩岸和諧、邁向世界,「國民黨執政才讓我們放心,洪秀柱當選是讓我們安心。」工商界永遠是洪秀柱的後盾,從現在開始動員令,一致力挺洪秀柱當選。

洪秀柱隨後頒發後援會總會長聘書給廖萬隆,並向在場約400人逐桌敬酒,現場工商企業代表高喊「凍蒜」力挺。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