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研判 中共將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

2015/8/31 15: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31日電)南海主權爭議風波不斷,國防部認為中共造陸的舉動已徹底改變南海戰略格局,研判中共在完成島礁造陸後,將加速各島礁軍事據點化,未來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

根據國防部送至立法院的「國防部104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南沙群島現有50餘座島礁,中共實質佔領7座,2013年9月中共不顧各方反應下,在赤瓜礁展開填海造陸工程,2014年陸續進行其餘6個島礁的擴建工程。

目前華陽礁、東門礁、赤瓜礁、南薰礁及永暑礁等5島礁都完成階段性工程,續興建跑道、港口等軍事設施,渚碧礁及美濟礁則持續吹填工程。

報告指出,南海各聲索國中,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都曾因為主權爭議和中共發生衝突,其中以越南和菲律賓兩國最為強烈,菲律賓更將南海主權提請國際法庭仲裁。

報告指出,中共造陸的舉動已徹底改變南海戰略格局,國防部研判中共在完成島礁造陸後,陸續建構機場、碼頭等軍事基礎設施,同時完成兵力和裝備的前推部署,加速將各島礁軍事據點化,以有效延伸作戰縱深,並將南沙建設成戰略基地。

國防部認為,等共軍取得實際管控後,中共將進一步公告「南海防空識別區」,除了有利南海主權聲張和海洋資源開發,更確保中共在南海的國家核心利益和永續發展。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