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9年360億 提升產業結構

2015/9/1 10: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德國提出工業4.0計畫,台灣反應熱烈,今年已訂目標,希望一步步將製造業更智慧化,預計9年投入新台幣360億元,推動相關產業結構提升的生產力4.0方案。

馬總統上午接見德國國會基民/基社聯盟黨團副主席傅格斯(Michael Fuchs)時說,德國是台灣在歐盟最大貿易夥伴,台灣是德國在亞洲第5大貿易夥伴,雙邊貿易達155億美元。

總統說,台灣與德國已簽訂青年打工度假協議、關務合作打擊詐欺協議、避免雙重課稅協議等,也因為這些關係密切,2年前德國在台投資比前一年增加120%,去年比前年增加340%。

馬總統表示,德國去年是台灣第2大外資國,台灣人民到德國投資金額比前年增加207%,這個現象非常少見,雙方投資不斷增加。台灣與德國關係密切,希望再上一層樓,台灣希望與歐盟簽經濟合作協議。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