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多野悠遊卡 國民黨質疑兩面手法

2015/9/1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不公開販售,卻開放電話預購,兩者有何不同?市議員李彥秀質疑柯文哲和戴季全玩兩面手法。

王育敏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柯文哲歧視女性言論不止一件,找來日本AV女星波多野結衣拍攝悠遊卡,連日本人都看不下去,這已創下國際首例,但並不是台灣值得驕傲的事情。

她表示,柯文哲雖然說波多野悠遊卡不公開販售,但「電話預購和公開販售是不是同一件事情?悠遊卡公司是不是打臉柯P?」

王育敏說,AV產業缺乏性別意識,且剝削女性,不適合作為台北全城市的代言與發行,呼籲檢討悠遊卡公司是否違反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

王育敏表示,網路上已在流傳波多野結衣在電車上拍的A片,政府花這麼多時間想避免女性被性騷擾,還設置女性專用特別車廂,悠遊卡公司卻帶頭允許拍痴漢系列A片的代言人,「不覺得認知上非常衝突嗎?」這種負面效應,柯文哲看到了嗎?柯文哲說民營公司花新台幣45萬元博得1星期版面,到底博得什麼版面?柯文哲把台北市政府帶往什麼方向?

王育敏說,一卡通公司發行「藍白拖一卡通」突顯台灣本土精神,反觀台北市政府甚至連版權費用都不敢講,台北市議會應要求柯市府把所有資訊攤在陽光下,讓台北市民一起檢驗。她也要求身為女性的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表態。

李彥秀與會表示,如果波多野悠遊卡不能公開販售,那麼昨天是誰拍板定案電話預購?若不是柯文哲被蒙騙在鼓裡,就是柯文哲和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戴季全玩兩面手法。

柯文哲昨天說不會要戴季全下台,李彥秀也質疑柯文哲對台北市政府人事運作有兩套標準,「當時法輪功事件,他處理(時任信義分局長的)李德威用什麼標準?他處理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孫以濬用什麼標準?」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