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明德盼網路連署 中選會:需親筆簽名

2015/9/1 17:22(9/1 20: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獨立總統參選人施明德希望中選會開放網路自然人憑證連署,中選會主委劉義周表示,開放自然人憑證連署牽涉修法,目前還不可行,但網路連署經親筆簽名、蓋章,是具有效力的。

施明德今天前往中央選舉委員會拜會主委劉義周,希望能開放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進行網路連署。

施明德表示,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依連署方式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者,要達成最近一次立委選舉選舉人總數1.5%的連署門檻,換算約將近27萬人,是全世界最嚴苛的規定。

施明德表示,希望中選會廢除不當施加於人民的法律限制,開放連署的方式,以免剝奪「憲法」賦予人民的參政權,有違憲之虞,他也希望立法院能在新會期推動自然人憑證的相關修法。

雙方在經過約1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後,施明德表示,雖不滿意,但中選會有一些進步。

劉義周則說,獨立總統參選人的連署方式採多元化原則,以網路傳送身分證影本和個人資料,轉換到中選會規定的格式上,經列印後再親筆簽名或蓋章,還是具有效力。

但劉義周指出,關於自然人憑證連署方式則牽涉到修法,目前還不可行。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