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明德:若盲目支持蔡英文 未來受檢驗

2015/9/2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施明德今天表示,他問民進黨老友了解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多少?蔡英文要帶台灣到哪裡?如果盲目支持,未來會被檢驗。

他說,幾天前和民進黨老友喝酒,包括前民進黨主席級的人,他當場不客氣說,「你們對蔡英文主席到底了解多少?你們知道她當選之後,會把我們台灣帶到哪裡去?她有什麼明確承諾值得我們去信賴?如果沒有,你們今天盲目支持,來日都會被檢驗」。

施明德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未來台灣走向何方,今天的支持者、反對者正共譜台灣未來。不要以為大家會忘記,網路世代,一言一行都會被記錄。不止期待工業巨人需多一點良心,政治領袖也真的需多一點良心。

他說,台灣很多問題和政治力運作有關,政治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已構成體系,當中有回饋金、政治獻金,這兩個管道幾乎無往不利。

施明德表示,台塑集團第六套輕油裂解廠這類工廠在美國已不能燃燒煤、石油焦,應燃燒天然氣,產業其實只要有一點點良心就好了。他在六輕還看到高級職員、員工宿舍,現在都空空蕩蕩。既然稱六輕無害,希望六輕主管每年住1個月看看;這個企業橫跨藍綠執政都這樣,不知何時才能徹底改善。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