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戰出席陸閱兵 國民黨遺憾與不解

2015/9/3 14: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楊偉中今天表示,對於前主席連戰出席對岸的閱兵儀式,深感遺憾與不解;至於後續處理,黨內有不同聲音,相關意見都將經討論後,循既有機制處理。

中國大陸舉行紀念抗戰勝利閱兵,連戰、連方瑀夫婦登上天安門城樓,坐在第一排觀禮。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部分國人參與中國大陸紀念抗戰勝利閱兵,總統馬英九認為此舉「偏離國家立場,有負國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與遺憾」。

楊偉中下午也表示,對日抗戰是由中華民國國民政府所領導,國民黨絕對堅持民主價值、台灣主體及抗戰史實的立場,對於連戰在中華民國軍人節的同日,仍出席對岸的閱兵儀式,深感遺憾與不解。

至於外界關心國民黨對於連戰出席閱兵的後續處理,楊偉中表示,對於有部分黨員出席大陸北京閱兵儀式,黨內確實有許多不同的聲音,相關意見都將經討論後,循既有機制處理。

楊偉中表示,抗日戰爭是國民政府領導下的全面作戰,這是不能抹滅的史實,很遺憾大陸當局並未面對歷史,至今仍未檢討、修正對於相關史實的扭曲。

他說,另一方面,對岸在1949年以後,對滯留大陸的國民革命軍抗戰官士兵及其家人,進行諸多迫害與歧視,至今也未曾道歉,都有待大陸當局有所改正。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