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軍兵推7日登場 模擬網路攻擊

2015/9/3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呂欣憓台北3日電)國家安全會議舉行的政軍兵推演習,預定7日至8日實施;國安會今天表示,這次演習特別設計局部實況,模擬演練政府部門遭遇網路攻擊時的各種應變措施。

政軍兵推在「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及相關處所(設施)實施,為期一天半。國安會說,鑒於近年來全球網路惡意攻擊技術持續發展,威脅日益加劇,政府極為重視其對國家安全的影響,這次演習也特別設計局部實況,模擬演練政府部門遭遇網路攻擊時的各種應變措施,藉以檢討強化相關預防作為。

國安會說,這次參演單位包括總統府及行政院各相關部會,演習將以兵棋推演方式實施。

國安會表示,今年度演習目的在加強國家安全處理機制,設計並採用各項仿真的假想狀況,使這次演習能夠站在檢視國家整體應變能力的高度,模擬演練政府在因應多型態突發狀況時的協調運作及團隊合作能量,並藉由相關事件發展推演,結合及帶動年度「漢光」、「萬安」等演習構想實施。

國安會指出,這次演習重點著眼於政府整體機制運作與效能的發揮,演習期間將透過有效戰略溝通、凝聚全民意志、周延應變整備及整合國家總體力量等手段相互結合,以發揮軍民團結力量,確保國家安全。

國安會說,各參演單位將遵奉馬總統推動東、南海和平倡議、維護台海穩定及促進區域安全的戰略方針,務實檢討國力基礎與其延伸能量,使台灣在施政上的各項努力作為能夠力求精進,期在國際關係互動中確實擔當「和平締造者」的角色。

此外,國軍「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規劃於9月7至11日實施,本、外島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模擬共軍對台作戰行動,以「實兵、實作、局部實彈」方式驗證。

同時,今年的政軍兵推據了解將於7日開始連續24小時不間斷演習,在大直的「國家政軍指揮中心」圓山指揮所舉行。兵推內容包括模擬政府機構、財經單位遭中國大陸駭客癱瘓,以及南海爆發嚴重紛爭等,驗證相關單位應變能力。

兵推由國家安全會議主導,財政部、經濟部、交通部、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陸委會與海巡署都將參演。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