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用TGOS Maps找政府機關 還可查PM2.5

2015/9/4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為方便民眾快速有效找到政府服務地點,內政部推出簡約版TGOS Maps,可查詢區公所、學校或村里辦公室位置,還可查詢住家附近細懸浮微粒(PM2.5)或環境輻射指數等氣象資料。

內政部表示,簡約版TGOS Maps(https://map.tgos.tw)提供民眾隨時上網查詢內政部各單位及所屬機關資訊,並提供民政、戶政、地政、警察、消防、社福、村里長、學校與避難收容場所等多種主題地圖,及機關詳細的名稱、地址或電話,是民眾到政府機關洽公的好幫手。

內政部指出,除了提供民生資訊外,簡約版TGOS Maps還有加值服務,可查詢住家附近的細懸浮微粒(PM2.5)指數或環境輻射指數及氣象資料,未來會持續活化應用政府開放資料,以貼近生活及在地化的角度,提供民眾優質的網路地圖新服務。

內政部說明,簡約版TGOS Maps是運用地理資訊圖資雲服務平台(TGOS)多樣化的網路地圖,結合各級政府提供的圖資服務產製而成,讓民眾可在瀏覽器上,簡便地使用政府圖資服務來豐富生活體驗。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