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疾管署:南市疫情不降溫擬設前進指揮所

2015/9/4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說,如果台南市登革熱疫情9月底前無法控制下來,不排除在台南市成立前進指揮所,中央規劃、地方執行。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下午召開「登革熱全面失控 賴神HOLD不住 中央快幫忙!」記者會表示,台南市每5分鐘就發生一起登革熱病例,若台南市登革熱疫情控制不住,要求中央應接手。立委陳淑慧也說,疫情嚴重到在百貨公司打蚊子。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未來到底要不要成立指揮中心,觀察3項指標,疫情是否跨縣市、台南市疫情是否爆發大流行、疫情短期內有無反轉現象;現在高雄疫情在控制當中,還在觀察高雄疫情是否持續向下?高雄目前疫情不是太嚴重,台南疫情比較嚴重,觀察中。

他進一步說,需要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前提,必須不同縣市同時大規模爆發且短期內無法抑制下來,需要中央介入協調的情況。

被詢及疫情是否到達最高峰?莊人祥說,還沒,台南市努力控制,但最近10天每天下雨,天時上比較不利。至於高峰期是指何時?他說,一般而言是10月或11月,如果台南市可以在9月底以前控制疫情,不會超過去年高雄登革熱的疫情,如果沒有控制下來,10月、11月疫情可能更嚴重。

他表示,屆時不排除成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在台南市成立前進指揮所、每天召開中央與地方的指揮會議,現在指揮在台南市,未來由中央接手就是中央規劃、地方做事。記者追問這與現況有何不同?莊人祥說,會有更多人力進駐台南市幫忙,以前95年、99年都有做過。

環保署簡任技正張鼎旺說,最近擠了500萬元希望補助南市環保局做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戶外清除工作、環境消毒,這個月將推出「滅蚊大作戰」,希望台南市或有潛在因子的全民配合。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