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秦金生:閱兵時刻沒在觀禮台

2015/9/4 18:14(9/4 19: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4日電)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今天搭機返國,他說了解台灣鄉親看法也尊重,閱兵典禮時刻,他沒在觀禮台上閱兵,他是在後台休息。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出席大陸九三閱兵活動引發爭議,受邀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指派秘書長秦金生出席,但典禮時他人有沒有在天安門城樓觀禮台上參觀閱兵,引發外界熱烈討論。

秦金生今天下午搭機返國,同班機還有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秦金生在機場接受訪問指出,自西元2005年以來,親民黨開始踏上大陸土地,同時也為了台灣福祉、為了兩岸和平年輕人的前途。

他說,他們保持溝通管道,這次宋楚瑜派他代表前往參加活動,當時,親民黨覺得國內有不同看法,所以他們沒有特別組大型訪問團,就只有他個人帶一個秘書。

秦金生指出,對於國內很多鄉親看法,他非常尊重的,當天在閱兵典禮時刻,他就沒有在觀禮台上,他就在後台休息,當天太陽也非常大,大家曬得頭有點不舒服,況且前一天晚上,所有閱兵車輛經過北京飯店時候,整個晚上很多朋友都沒有辦法睡覺,包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身體也不舒服。

秦金生說,閱兵時刻,他沒有在座位上,也沒有在觀禮台上,他沒有現身在觀禮台上,他的座位一直空在那邊,他也無意讓大陸難堪,因而他自己離開觀禮台,當天,無盟主席林炳坤也一直跟他一直在觀禮台之外,就是一個後台的休息區,也是露天的休息區。

秦金生還指出,這些可以證明,他沒有在觀禮台上,他當然會把各種狀況提報給宋楚瑜知道,而他也充分了解台灣鄉親的看法,因為鄉親有具體主張,所以他沒有在閱兵台上參加閱兵,就是正式回應鄉親的期望。

至於連戰方面,秦金生說,連戰會有自己的考慮,所以不便替連戰回答,但大家都知道,西元2005年以來,親民黨的兩岸政策主張台灣不獨、大陸不武,兩岸要和平發展,共創雙贏,台灣今天競爭力喪失,台灣最大問題,社會空轉16年以上,台灣經濟衰退,所得減少,年輕人茫然不知未來希望在那!

秦金生說,他們要保持良好溝通管道,不要去跟主人吵架,對於鄉親也要回應,因此,兩岸方面,可以守護台灣的尊嚴,幫助台灣鄉親在大陸需要服務的地方,而宋楚瑜跟他,在兩岸交流,從未為了他們個人及親民黨拿了一些好處。

至於宋楚瑜的選戰及閉關,他說,選戰策略,宋楚瑜有自己的理想願景,以前就得到民眾信賴認同,連絡情感,基層有很多的鄉親肯定人脈,很多鄉親全力邀請,會適時調整策略。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