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應送審查

2015/9/4 19: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4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中午舉行黨政平台座談,與會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超明表示,「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應送立法院審查,讓朝野立委充分討論。

新修正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今天上路,未來只有農民、健保第三類被保險人及檢附有從事農業生產證明的自然人可興建農舍,確保農地農用,但引發部分立委反彈。

陳超明辦公室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陳超明在會中要求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必須送立法院進行審查,讓朝野立委充分討論,修法才較為嚴謹,且在立法院審查完成前不可施行,讓朝野所有立委都能充分表達選區內的民意,黨團幹部對此表示認同。

陳超明表示,他絕對支持農地農用,也反對不合理的炒作,而要解決目前農舍問題,其實從管理層面加以著手,就可以解決目前的農舍變別墅亂象。

陳超明說,本次修法時機敏感,同時牽涉農民層面廣大,「下鄉時都被農民罵翻了」,行政部門應多與黨籍立委溝通,而不是只舉辦座談會就草草了事。他對於如此蠻橫修法,感到難過及遺憾,「似乎是幫其他政黨輔選,倘若農委會執意推動,相信選區中有許多農地的立委,都可能考慮退出黨團運作。」

陳超明說,難道不能讓有農地的農民富有一點嗎?農地值錢一點有錯嗎?為什麼要讓沒有農地的人來主宰有農地的農民。他強調,目前農舍亂象,應是針對農地農用部分加強稽查管理,例如看到農舍有圍牆就是違法了,就應該要勒令拆除,而非本末倒置用修法取代管理,蠻橫修法將使得農民財產縮水,財產縮水的責任誰要來負責?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