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性表現傑出 總統肯定創新不服輸特質

2015/9/5 12:39(9/5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5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女企業家座談時表示,台灣女性表現越來越傑出,他也歸納女企業家的成功特質,包括帶點叛逆的創新、不服輸和令人信服的表達能力。

馬總統上午在經濟部次長卓士昭、行政院政務委員馮燕等人陪同下,前往金華圓夢園與8位女性企業家茶敘。

總統表示,台灣女性很傑出,許多國際評比如性別不平等指數,台灣在全世界前5名,最優異的成績甚至在前2名。

聽了8位女性企業家的自我介紹和創業故事,他歸納出3項主要特質,包括勇於創新、有時甚至帶點叛逆、具有勇氣不服輸和令人信服的表達能力。

總統說,他從小生長在女人很多的環境,他的母親白天上班,下班回家後做飯,還要教孩子讀唐詩,幫孩子做制服,什麼都會,他認為華人女性在這方面絕對有這個天賦,令人無比感動。

他也談到,三軍五校畢業典禮,連續兩年有7個第一名,都是女性,畢業科系不是新聞系等文組科系,而是電機系,機械系等,表現一點都不輸男生。

總統說,過去軍中被視為女性禁地,但現在陸戰隊偵搜營、飛彈營都有女性,再過幾年,可能也有女軍官開戰鬥機,他的直升機專機其中一位駕駛是女生,這是過去無法想像的事。

「可見女性的能力絕對沒有問題」,總統說,目前台灣女性人口已超過男性,而政府努力的目標就是打造一個「只要肯努力就有結果」的社會。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